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悼词祭慈父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0/3/16
记得孩提时“文革” 初期的一天夜里,屋外的喧闹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一位戴着印有“红卫兵” 红袖章的男子引领一群人来到我家,叫父亲把家里带有“封、资、修”的东西统统搬出来,否则搜查到批斗游乡。家里祖上传下来的两木箱黄草板纸书在劫难逃,被抬到院子里焚烧了几个时辰。父亲伤心的说:“跑日本人(日本人侵略中国时期,老百姓到处躲藏故称之)”我把它埋在地窖里逃过一劫,没想到解放了还是没有保住。值得父亲庆幸的是:他最钟爱常读的几本书因放在香竹篓里并在上面放了一把连杆带砣的蒜作掩饰且又挂在屋梁上才得以保存下来。每当我看到央视《寻宝》栏目我就在想,如果我祖上传下来的那两木箱黄草板纸书不被烧掉,说不定也能值个上百千把万的。因为那都是“古董”呀!
记得小时候,父亲总是在下雨天,抽生产队里不出工的时间,拿出一本本的黄草版书在屋里背诵或朗读,等我上学认识字后,才知道那些书叫《全本周易》、《三命通会》、《麻衣神相》、《阳宅十书》、《葬书》等。父亲经常对我说:你的爷爷兄弟四个,老爷爷分别教他们一头手艺。走乡相卦、阴阳风水和针灸中医,我家祖上多少代的传承文化不能到你们这一代失传呀!父亲读了三年私塾(shu),经常用《易经》的哲理智慧和经典“卦、爻”辞及“四书、五经”里的至理名言来教育我,他时常告诫我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秧。我们要堂堂正正做人,菩萨心肠做事;光明磊落处世,活佛情怀交友。只要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就不怕鬼敲门。” 父亲对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人不识字可以走遍天下,若不识人你将寸步难行。”还时不时地向我解释“识人者为君,识事者为臣,不识命者不为君子”及“上君者,用人之智;中君者,用人之能;下君者,用己之力”的深刻寓意和内涵。令我不能忘怀的是:在我39岁那年检查身患糖尿病的时候,七尺男儿140多斤的体重突然消瘦到一百来斤,病魔和精神压力我仿佛感到人生的末日来临,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父亲语重心长的叮嘱我说:只要你熟读《易经》再逐类旁的学懂《中医》,掌握运用“阴阳平衡、辩证施治”,食疗和药疗相结合,管住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放松自己的心情,消渴病是可以控制治愈的。铭记感恩慈父的关爱,我在研究《易经》的同时又钻研《中医》。如今孩儿我达到了“观手知健康,气色知灾病;摸骨知贵贱,相面知富贫;手纹知婚变,八字知一生;起名改命运,卜卦断事准;阴阳看风水,镇煞化凶邪”的至高预测境界,越来越受到有识之士的认同和肯定。父亲一生酷爱读书、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一直是我学习的楷模。
父亲一生为人正派,从不越“雷池”半步。“文革”初期因为“信迷信”挨批后,再也不“出道”了。只是为家族、亲朋和村里的乡亲偶尔露面出出手。受父亲的耳濡目染,我致力于《易经》的研究并成立了随州市易经协会,这已成为我立足社会拓展学习空间的优势。放心吧!我仁慈睿智的父亲!我一定弘扬传承易学文化的精髓,灵活运用《易经》的哲理智慧为人指点迷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既然父亲已经悄然的走了,那就祝父亲一路走好!
为了感恩父亲的养育之恩,小儿子我勘测了一块带点“风水”的阴宅请您老人家下榻,但愿慈父安息含笑于九泉。
您德高望重垂青史,高风亮节昭后人!
悲送仁父去天堂,泣护慈父上坟茔!
安息吧!我至亲至爱、仁慈善良的老父亲!
你的不孝大儿子、小儿子携全体孝子、孝媳、孝孙、孙媳、孝重孙再次向您三叩三拜!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18863.html
手机版访问:悼词祭慈父
上一篇:唁电格式
下一篇:唁电内容
相关资讯:
 ·灵车花艺装饰的基本步骤
 ·香山公墓(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
 ·富蕴县殡仪馆花圈店 预定花圈价格实惠 代送花圈到富蕴县殡仪馆指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