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基督徒去世悼词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0/3/16

  基督徒去世悼词【1】

  谢××弟兄生平见证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来为我们在主里的亲爱的弟兄谢××做最后的送别。

  谢××弟兄生于一九六六年七月二十一日。

  自幼家境贫寒,培养了他能吃苦耐劳的品格。

  13岁时,便辍学在家分担家庭的重担。

  八三年十七岁时参加工作,被分配在××煤矿掘进三队上班。

  参加工作以后,他努力工作、团结同事,工作26年从没有和任何人发生过矛盾争吵。

  也从不在外面吃饭喝酒。

  在家中特别孝敬老人,从不惹老人生气,对父母的吩咐总是言听计从。

  爱妻子、爱儿子,对孩子严格要求。

  九八年在母亲的影响下,接受了耶稣基督做个人的救主。

  并与同年八月受洗归入基督。

  受洗后,他的生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每天都很喜乐的生活,并乐于向周围的人传福音,在他的带领下,又带领他的几位同事信主。

  2007年09月份,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被查出肝癌。

  由于对上帝坚定的信心,他听到此事后非常平静,依然喜乐的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疾病,接着在×州二院做了肝癌切除手术。

  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用时很短,费用也不多,术后恢复的也最快,令同病房的病友都很吃惊,他心里非常感恩,因为他知道这是出于上帝的怜悯。

  由于肝癌这一顽疾的特殊性,仅过了一年多之后,今年春节前后,又生出新的肿瘤,接着做了第二次肝癌的切除手术,术后也做了几次化疗。

  术后愈合的很好,并且化疗过程也没有不良反应,依然能吃能喝,心情开朗,他非常知足感恩。

  两次手术也让他切身感受到了基督徒弟兄姊妹那种真诚无私的爱,令他越发感觉到自己的不配,以及对神的亏欠。

  仅仅过了几个月检查发现又有新的肿瘤在他体内迅速的生长。

  无情的疾病并没有影响他对上帝的信心。

  反而令他更学会紧紧抓住神,神也给了他出人意外的平安。

  使他心灵一直可以平静安稳,并且身体也没有感到像其他肝癌患者那种无法忍受的剧痛,在最后的日子里,他每天在家里读经、祷告。

  离开医院时,医生对他说,一旦不能进食的时候,由于营养不良会出现全身更加严重的浮肿,并且肝癌也会产生令人无法忍受的剧痛。

  感谢神其妙的保守,他一直没有出现剧痛的感觉,甚至连在医院时浮肿的一条右腿,回到家里之后也恢复正常了。

  除了身体渐渐消瘦以外,再没有其他任何的多余的痛苦。

  由于病情的快速发展,最终还是于2009年12月25日圣诞节晚上8点整,在平静呼吸声中渐渐的睡着离开了世界。

  享年43岁。

  他的匆匆离去虽然令我们难过,使我们在地上又失去了一位亲爱的弟兄。

  但是,失去亲人的悲伤只是暂时的,因为我们知道,此时他已经回到了那真正美好的家里,与历世历代的众圣徒、众天使一起欢聚在乐园里了。

  基督徒去世悼词【2】

  悼念祖父(祖母)

  尊敬的各位领导、XX教会的兄弟姐妹、亲朋好友及父老乡亲,晚上好!

  公元农历X年X月X月,我最尊敬的亲人,慈祥的祖父(祖母),因上帝的召唤,辞别红尘,回归天国。

  从此,他(她)脱离了人间苦海,上帝安排他(她)在天堂享受着永生的福分。

  在此,我代表全家先感谢各位对我祖父(祖母)在生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

  特别是在我祖父(祖母)这几天的追思礼仪中,你们同样带着无比沉痛和难舍难分的心情,夜以继日,在此操劳。

  教会的兄弟姐妹并用嘹亮的歌声、悠扬的琴声送别我祖父(祖母)魂归天国,用深深的祝福,在十字架前为我祖父(祖母)及我们全体家人祈祷。

  为此,特向你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的敬礼。

  在我祖父(祖母)在生之时,是你们的帮助,关心和安慰,使他(她)在人生道路上少了许多的曲折及忧虑,多了很多的顺畅与欢乐,在老人家生命之舟处于风雨飘摇之时,你们多次探望问候,使他(她)老人家那寂寞,孤独的心灵得到了莫大的安慰,在此也向各位表示深深祝福,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征途中,一帆风顺,万事如意!

  是上帝奇妙的造化,让我祖父(祖母)走完了应走的路,他(她)老人家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从此成了永别。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祖父(祖母)啊!今天你安然地睡觉了,悄悄地离开了你最关心、最爱护的亲人。

  可是,你满堂的儿女子孙,带着无穷的悔意和无尽的思念与你告别。

  祖父(祖母)啊!在今晚的追思晚会上,虽然有美丽的鲜花献在你的灵柩前,有楚楚动人的悼词追思你,有沉痛伤心乐曲陪伴你,也有这么多关心你的人来悼念你,尽管如此,但你的人生,大多还是凄风苦雨。

  你老人家在人生的路上跨越了两个世纪,经历新旧两个社会,育有X男X女,至今日你眼观X代,儿孙满堂。

  可是,你在过去的年代里,你为了抚育儿女,成家姻嫁,不知洒了多少心血,流了多少眼泪,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你起早贪黑,辛勤耕耘。

  为了我们的成长,你更是小心呵护,风里来,雨里去,体贴入微,无所不至。

  你历尽了人间的艰难坎坷,你吃尽了人间的苦难辛酸。

  祖父(祖母)啊!你为人厚道,你心胸坦荡,光明磊落,待人谦和,性情善良,助人为乐。

  几十年来你一身俭朴,生活艰苦;祖父(祖母)啊!你对后代的慈爱像春风细雨,永远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使我们无以忘怀。

  每当我们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你总是留下好的东西自己不吃给我们,当我们问你时“祖父(祖母)啊!你怎么不吃?”而你的回答是“我不想吃”仰或说“吃过了”,在那时我们小小的心灵怎么知道这是你对我们的厚爱呢?当今天你的孙儿孙女知道的时候,怎么也无法报答你对我们的恩爱。

  一到寒冷的冬天,你总是把我们冻冰的双手拉到火边烘热。

  如此,日复日,年复年,冬天的火温暖了我们的全身,而你的慈爱却永远扎根在我们的心坎里,使我们终身难忘。

  祖父(祖母)啊!你对我们的慈爱,难以笔墨纸砚表白,但你慈爱的光环却永远激励着我们更好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面对未来;使我们展望明天充满着信心和向往。

  祖父(祖母)啊!现在我们站立在你的遗像前而是:思你想你空有泪,欲闻教诲杳无音。

  明天你的身体将归于大地,但你的灵魂却进了天堂,你的精神给予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也为你的后代铸就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祖父(祖母)啊!你天堂好好安息吧!好好安息吧!

  基督徒去世悼词【3】

  奶奶是一名基督教徒。

  今天上午,在殡仪馆,我亲睹了她老人家的葬礼——一名基督教徒的葬礼。

  三十余名基督教徒,自觉地排成三行,一人在前面主持。

  主持的人,是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性,待大家安静下来,他宣布仪式开始。

  首先他说了一些我听不太懂的话,他每说一句,下面的三十余人便齐呼“阿门”,声音短促、有力,与旁边一个呼天喊地的遗体告别厅形成鲜明的对比!渐渐地,周围的嘈杂没有了,大家都被这一声声的“阿门”吸引了,一齐好奇地望着这三十余人的举动。

  接着,主持的中年男性开始介绍奶奶的一生,介绍奶奶的入教情况。

  那稿子写得很好,说的人普通话也不错,语速平静、舒缓,听的人可以清晰地了解到奶奶操劳的一生。

  正如大多奶奶这样年级的老人一样,为了子女,为了这一大家子人,年年岁岁,岁岁年年,辛苦了一辈子!从主持人的口中,我知道,奶奶1994年接受的基督教义,加入了基督教,算起来信教也有16个年头了。

  主持人说,奶奶走了,到天父那里去了,天父是个大好人,天父所在的地方也是个幸福、快乐的地方,奶奶享福去了。

  那就是基督教所说的天堂吧!奶奶是个好人,自然是到天堂——那个美好的地方去了。

  所有的人都在静静地听,谁也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就连本来要催促“快一点”的殡仪馆工作人员,也忍住退到一旁去了。

  主持人介绍完,由另一人上来读大概是《圣经》里的段落,我没太听得明白。

  下面一个环节,你猜他们要做什么?——唱歌!

  我在电影里见过西方教堂里基督教徒们的歌唱,今天亲耳听到他们的歌唱,十分惊讶,十分感动。

  歌声很好听,她们都拿着唱纸,认真地唱,唱的什么,听不出来,应该是一些美好祝福的东西。

  突然想到来的路上,仿佛听到过这样的歌唱,当时还以为是错觉,因为在去中国殡仪馆的路上,怎么会听到歌声?!想想,应该是她们在车上练习的歌声。

  时间的关系,唱了两段。

  然后这三十余人最先被请进遗体告别厅与遗体告别,她们没有痛哭流涕,只是静默地走,出来的时候,有一个老人家不停地叨念着:别难过,你们的老人到天父那里去了,享福去了,别难过!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一名基督教徒的葬礼!

  中国人的葬礼讲究风风光光,我们理解这个“风风光光”其实就是“轰轰烈烈”!似乎动静越大,面子就越足。

  我参加过不少葬礼了,主持葬礼的时候,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介绍敬献花圈的领导和个人,以及到场的领导和个人,有时会读个好一会,自然到场的领导级别越高,葬礼的面子也就越足。

  接着单位领导致悼词,当然少不了劳苦功高,及获得这样那样的荣誉的内容。

  但我们的葬礼似乎从来不去关注生命的意义。

  基督教里说,人死了以后,会到一个叫天堂的地方,天父会在那里,微笑着拥抱你,接纳你,给你幸福的生活。

  这样的说法,自然会让人们思考生命的归属。

  奶奶一生命运坎坷,辛苦抚养四儿两女,还要照顾瘫痪的爷爷,她没有单位,她的精神归属在哪里?她在基督教那里找到依靠!我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这三十余基督教徒的送别,奶奶的葬礼会寡淡成什么样。

  我不是说不够热闹,中国人的任何一个葬礼都会呼天喊地,声势动人,这我一点都不担心。

  我担心的是奶奶没有单位致悼词,更不会有什么领导到场,她就是那么普通平凡的一名中国老百姓!谁对她的生命给予关注呢?她活着的意义和死去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这三十余名基督教徒的到场,让奶奶的葬礼变得“体面“!我以为,这是最大的”体面“,最大的“风光”!因为在这样的葬礼上,奶奶的生命有了价值,她得到了绝对的“尊重”!她可以愉快地到上帝那里,继续幸福地过日子。

  我们的悲痛在表面,而西人的悲痛在心底!表面的东西往往肤浅,心底的东西往往深刻!正像前面那个老人家所讲的,奶奶是去享福了,别难过!这样对生命的认识造就的是葬礼应有的静默。

  西方的葬礼是静的,参加葬礼的人都是静静地,生拍惊扰了死者,悲痛沉在心底,而歌声是他们送别死者的特殊方式。

  其实所有的缅怀都应该是这样的——简单、朴素。

  在等候骨灰的时候,我在花坛的公益告示上看到这样八个字:厚养薄葬。

  字很大,但已经非常模糊了,我想,模糊的仅仅是字吗?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19590.html
手机版访问:基督徒去世悼词
上一篇:悼辞悼词
下一篇:基督徒悼词
相关资讯:
 ·金山陵园附近花圈寿衣店
 ·卖花圈(鲜花、殡仪、殡葬...)
 ·邢台南宫陵园附近花圈寿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