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参加同事的追悼会要随礼吗?有什么讲究?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9/1/16

参加同事的追悼会随礼吗有什么讲究?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参加葬礼整个过程要严肃、庄重。

 

       葬礼的场合是庄重的,要让真情自然流露,营造一种肃穆的气氛,不能虚情假意、装腔作势,那是对死者的不敬,会引起其他宾客的方案、厌恶、谴责。  

     

二、参加葬礼不可穿艳丽衣服

 

       如果身着艳丽服饰,不仅与葬礼气氛不相融合,而且还会引起公愤,尤其要避免款式怪异的服装,女性尤其要注意避免大红大绿、穿着暴露、避免浓妆。要穿上黑色为主的衣饰. 参加葬礼现场时,一定要注意穿上黑色为主的衣饰。

 

三、参加葬礼不可佩戴耀眼首饰

 

       有人参加葬礼服饰符合,但佩戴了耀眼的首饰,这也是不提倡的,在葬礼场合,一切以素为主,带着耀眼夸张的首饰会让人认为心意不诚。一朵白花即可

 

四、参加葬礼要注意神情举止

 

       参加葬礼应表现出沉痛哀悼的表情,行动不要夸张,应缓步行走、轻声说话,避免挤眉弄眼、发笑、高声喧哗等,更不能随便拿走礼品或者看似无用的东西。以祈诚的态度行跪拜礼. 到达葬礼现场后,一定要先去仙逝的遗体面前,以祈诚的态度行跪拜之礼;以跪拜之礼来表达对已逝长辈的纪念.注意行礼的时候,要神情专注,切不可表现出旁顾左右心不在焉的样子。注意表情要庄重悲哀悼念。

 

五、参加葬礼不宜嚎啕大哭

 

       参加葬礼理应向死者致哀,但嚎啕大哭不见得受人欢迎,痛哭将泪水洒在死者身上更是不应该的,哭泣在相对平静、肃穆的氛围中送别死者会显得更为庄重、充满追思之情。

 

六、在葬礼上避免注视死者的亲人

 

       在葬礼上,尽量避免注视承受巨大压力的死者至亲,在他人看来这是幸灾乐祸、不怀好意的表现,无论是同情或是好奇,都会让对方感到尴尬和压抑,因此要尽量避免这种动作。还可以劝慰劝慰失去亲人的健在长辈,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后面附赠参加葬礼九大注意事项,大家可以参阅一下,更多详情请参阅中国花圈速递网(http://www.biao45.com/)电话/QQ/微信/支付宝四合一客服【18939884868】。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5520.html
手机版访问:参加同事的追悼会要随礼吗?有什么讲究?注意事项有哪些?
上一篇:老人去世送花圈怎么写?殡葬花圈挽联怎么写?亲属去世,农村花圈挽联的写法
下一篇:参加葬礼时注意什么?殡仪馆禁忌有哪些?
相关资讯:
 ·青山岭卧龙公墓附近花圈寿衣店
 ·悼念朋友花圈
 ·深圳市宝安区花店丧事白事花篮去世葬礼殡仪馆花圈订购异地送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