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对话录--实体花圈店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9/3/1 7

哀思花圈008

老娘是个有意思的人,可以和她撒娇闹着玩,仿佛和朋友待在一块,舒服惬意,也许正是这种氛围造成了恋家的结果。经常和老娘聊天,聊家族的历史聊别人的故事聊过去聊现在聊我的生活聊她的工作聊出生的问题。 询问她有怀我时有什么想法,有没有期盼孩子聪明伶俐活泼可爱?

老娘淡淡地说:"只是希望这个孩子健健康康地来到这个世界。"

"就这样吗?"至少也要向麦太太一样,对麦兜成为梁朝伟周润发这样的人高调地期望一回,小小失望。

"老人说如果梦见果子便是个男孩,多籽;梦见青菜就是个女孩。生你之前做梦见一片长势良好的青菜地。"

"为什么是青菜?"当然,我果然长势良好。

"不知道,反正我祈求这个孩子平平安安的来到这个世界。"

小小的感动一下,似乎可以理解麦兜妈妈的心情。

看过盘踞在腰间弯弯曲曲的妊娠纹--生产时用力造成脂肪带的断裂,它们见证着我的出生,刻在老娘的心上,成为跟随她一辈子的印记。

老娘乐观的精神在另一个侧面似乎可以体现为打击人于无形之中,不提出高要求,培养我等良好的抗压心理。

"老娘,你说外公为什么每次见到我都说我长高了?"

"很好啊。"

"可我已经不会长高了,外公就不能换个词,比如漂亮。"牢骚太盛

"如果哪天外公说你漂亮,估计已经老花得不行了。"颇有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之风。

又或是

"老娘,你说我考不考博?"

"恩,以你的资质,不出什么意外估计是考不上的。"

别人的姑娘有花戴,我家的喜儿没花戴。当然人家杨白劳同志是心疼孩子,老娘则是不拿自家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比较--估计她是明白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外星球来的,就算不是,至少也是地球人和外星球人的混血,高大威武智慧逼人,左武大右重大西南政法在对面,那种出口英国牛津大学的不在讨论之列。心满意足地守护着自己的孩子--你这样,我很知足了。

未曾见过这个知足的老娘在职业生涯中扮演苦情角色--什么静静的深夜,老师的窗前灯光还在明亮,这歌是不是瞎掰的?根据若干年地仔细观察,她的小日子过得颇为潇洒,天天好心情。作业不懂?问同学;字不会写?查字典;不会梳头,剪短发;不会削果?不要吃......还真是没人疼没人爱。遥想当年,年轻的少妇含辛茹苦地带着年幼的孩子,年幼无知的小孩鹦鹉学舌地说了一句粗口话而"惨遭毒手",下完毒手之后,少妇抱着号啕大哭孩子哭了起来,很伤心的样子,当然,这是秘密 --我不会告诉她,这一幕仍然留在脑海,不然,她会不好意思的。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老娘变得越来越老顽童,喜欢对着花鸟鱼虫自言自语,把家里的乌龟养得肥嫩且圆咕隆咚,收缩四肢,尾巴却塞不进壳露在外边,那是我考上大学的纪念龟(可为什么考上大学要买只乌龟纪念呢?至今不解)老娘说,要好好地养着它,以后带着乌龟和外孙散步......愿望是良好的,所幸乌龟寿命长。

喜欢上网玩游戏,打电话回家屡次被挂电话"我正在拖拉机,挂啦。"自动自觉地挂机,已经有多少次这样的记忆了,已经数不清,只要她开心就好。

喜欢这样的她。离家的前一日,突然对我说:"你真幸福,那么大了,还有一个和你一起玩耍的老妈。"

"你也不错啊,还有一个那么大还和你一起玩的女儿。"

两人相视,大笑起来。

我们应该是幸福的人吧,享受上天赐予的缘分--心甘情愿地享受梦见青菜地和长势良好的青菜的缘分。

阳光下,对着南方四百公里的距离,大大声地喊--老娘,母亲节,你快乐吗?

P.S.老爹被自动自觉地边缘化,那个沉默寡言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感情的男子,当年究竟是如何把老娘骗到手的,这个历史之谜,也许在我这一代看来会是个无解的故事了。


文章来源:无尽的爱纪念网和多彩科技公司联合主办的母亲节正文参赛作品 作者:banban9494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5619.html
手机版访问:对话录--实体花圈店
上一篇:妈妈,请再等我一年!--实体花圈店
下一篇:永不黯淡的父母情--实体花圈店
相关资讯:
 ·崇左市大新县桃城镇花店丧事白事花篮去世葬礼殡仪馆花圈订购异地送花圈
 ·缅怀逝者,送上深情告别——附近花圈店地址带你送上心意
 ·安塞县仙乐山公墓(延安市安塞县真武洞镇五里湾村)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