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葬礼时向丧属赠送礼金,是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而今,礼金已经脱离了传统的范畴,成为葬礼中一项必不可少的礼节。

礼金的数额

礼金的数额通常取决于送礼者与逝者关系的亲疏远近。一般而言,送礼者与逝者血缘关系越近,礼金数额也就越高;如果送礼者是逝者的至交好友,礼金数额往往也不会太低。

不过,这只是一般的参考标准,并非约定俗成的硬性规矩,送礼者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意来决定礼金数额的多少。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礼金数额是多是少,数字都必须是单数,切忌双数。常见的做法是整百加一,如401、601等。




另外,礼金一般要以送礼者全家的名义赠送。

礼金封包怎么写

礼金一般用素色纸、白纸封包,比较讲究的可以用白色信封。另外,市面上也有专用的葬礼礼金封包销售。

封包表面的书写

封包正面的中央书写“奠仪”二字,背面右下角书写送礼者姓名。

关于礼金的纸币

尽量使用外观较旧的纸币,崭新的纸币容易给丧属造成送礼者早就为逝者的离世做好了准备的错觉,这是比较失礼的行为。如果手边确实没有旧币,也要在新币上折出一条折痕后再放入封包。

纸币如何放置

一般习惯将纸币背面朝上(封包正面)放置。另外,放置多张纸币时,应注意保持方向一致。

赠送礼金时的礼仪

到达灵堂后,首先应该向接待自己的丧属就逝者的离去表示哀悼,并致以慰问。然后在其指引下到接待处签到、登记,并赠送礼金。

1、赠送礼金前,向接待处的丧属欠身致意。

2、取出礼金封包,双手将其递上,并向对方说一句“请节哀顺变”。递交封包时,封包表面文字的方向应符合对方的正常阅读习惯。——示意图

3、待对方登记完毕后,再次欠身致意。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hudielan.org/listzt-8387.html
手机版访问:参加葬礼该如何送礼金?参加追悼会礼金怎么写?白事赠送花圈礼金给多少
上一篇:殡葬纪念长辈和朋友应选择什么花呢?祭奠先人丧事用花圈需注意事项
下一篇:接到讣告,去吊唁时应该怎么做?殡葬花圈要如何送?
相关资讯:
 ·余姚市第三墓园附近花圈寿衣店
 ·西城寝园(西青区南河镇宽河村北)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
 ·殡仪馆有卖花圈的吗?在花店购买好,还是在殡仪馆购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