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维吾尔族风俗-民族葬礼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9/9/3

维吾尔族的葬礼是一件隆重而又严肃的礼仪。维吾尔族信仰伊斯兰教后,葬礼仪式皆按伊斯兰教的礼仪进行,盛行土葬。维吾尔人认为在星期五、肉孜节、古尔邦节去世是死者的幸福。

许多民族都有“落叶归根”的习俗,而维吾尔族却更为讲究这一点,他们愿意在自己家一 两天也可以,但最多不超过三天,以免尸体腐烂。葬前,要由专门的人员为死者净身,一般请清真寺的买僧和一、两位年长的男性为死者净身,若死者是女的,则请年长的妇女或布维来为死者净身,童男童女男女都可以洗。

洗净之后,用新白布将遗体缠裹起来,一般男的缠三层,女的缠五层。净身时,其他人不得入内。如患者无望时,他们便回到家里,而不愿死在病房;有人突然在外地去世,家属也要千方百计把尸体运回家乡埋葬。

维吾尔人在家里去世后,对死者进行一番处理之后,才去向有关亲友报。特别是对老年人的去世,讲究比较多一点。人去世后,其面部要朝西安放,并用干净白布遮盖,用布绑住其下巴,使其嘴闭住,使人感觉死者安详地睡在那里。

下一页

[1][2]
上一篇:河北丧葬习俗
下一篇:乞早投生 奇特的珞巴族树葬
相关文章

    葬礼答谢词典范

    中国传统丧葬礼节

    哭丧仪式,中国丧葬礼俗的一大特色

    葬礼答谢词范本

    葬礼答谢词典范

    葬礼答谢词写法

    葬礼流程

    如何写葬礼答谢词

    葬礼的阶级品级

    俄罗斯民间葬礼

上一篇:乞早投生 奇特的珞巴族树葬
下一篇:河北丧葬习俗
相关资讯:
 ·祭拜菊花:探访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菊花情结
 ·龙生墓园(沈阳市东蛇山子乡荆家房申村)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
 ·菊花同城鲜花速递上海北京天津重庆武汉福州葬礼白事丧事花篮日照